close

到今天才知道.........
原來在工作上盡力做自己能做到的事,
不懂的事不亂給老闆意見, 就聽老闆的
懂的事若覺得不合理,不對的, 反應給老闆後, 讓老闆自己做決策
在知道公司沒有新的人事編制狀況下, 老闆交辦的工作能做的盡量做
這樣的工作態度在別人眼裡看來竟然會是害了公司

今天下午一通跟離職員工確認承接業務問題的電話, 意料之外的對話, 當場像被雷打到
對方說我的工作態度不是在幫老闆, 是在害他
還要我出去問問外面的職場工作狀況是怎樣的, 怎樣的應對才是對的, 不是什麼事都附和老闆.
我的老天爺, 覺得不對的事, 我給老闆意見, 但最後決定權還是在老闆呀! 我能決定什麼呀!
我又不能硬叫老闆怎樣, 我更不能對老闆最後的決策置之不理, 因為我領的是他的薪水呀!
難道學他們有意見不老實講, 上級決策出來了又不去執行. 這樣的工作倫理就是外面的職場文化???

雖然問了同事, 都叫我別理他. 是他們這樣心態的人才有問題, 但我還是很受傷
我還真問了我自己好幾次: 我這樣真的錯了嗎?
好在, 我上過卡內基, 我想到卡內基的大家庭, 大家的正向能量
也還好, 我有我的信仰. 我想起 [人在做, 天在看], 只要無愧於心就好. 所以, 現在的我好多了.
只是深刻體會到, 原來價值觀不同, 個性不同, 工作態度不同. 看事情的角度竟會不同到差異如此之大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ht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