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晚上下班就開始我為期9天的假期了.當晚我就搭高鐵趕回草屯,為的就是第一個行程~
跟老爸&老媽參加星
期六日兩天的宜蘭&花蓮進香之旅(陪父母就是做他們想做的事囉)
回到家都十點多了,聽到隔天一早竟然要早上4點多出門, 我得凌晨3點半就要起床了
我的天ㄚ, 我還沒洗澡跟收拾行李ㄟ. 真是一個大震撼彈呀.

星期六一早5點老爸老媽跟我三人可是很準時出現在彰化和美的聖祐宮集合
結果隊伍竟然是6點才出發, 真是仰天長"笑"啊! 大遲到的還是住附近的香客
真是印證住愈近,愈容易遲到的說法.

這次兩天一夜的行程要走9個宮廟,真是一大挑戰.
第一天的行程:宜蘭羅東雷雄寺(達摩祖師)→宜蘭冬山三清宮(三清道祖)→宜蘭市昭應宮(天上聖母)

                       →花蓮吉安慈惠堂(瑤池金母)→花蓮市港天宮(湄州媽祖大媽、二媽、三媽)

第二天的行程:花蓮吉安勝安宮(王母娘娘)→花蓮北天宮(玄天上帝)→宜蘭蘇澳進安宮(寶石珊瑚媽祖)

                       →宜蘭壯圍過嶺保安宮(中壇元帥)

雷雄寺主神是達摩祖師, 位在市場內, 但規模卻不小,香火鼎盛.

三清宮是台灣道教總廟, 主神玉清(元始天尊)、上清(靈寶天尊)、太清(道德天尊), 統稱:「三清道祖」,

           建築規模頗大, 附近景色怡人.

昭應宮主神是天上聖母, 也就是一般人稱的媽祖娘娘, 位於宜蘭市內. 廟方準備的點心有一項九層粿

           好美味呀, 令我們回味無窮.

慈惠堂主神是瑤池金母, 是全台慈惠堂總堂. 香火鼎盛, 進香隊伍絡繹不絕.

港天宮主神是湄州媽祖大媽、二媽、三媽. 晚上我們就是住在港天宮的香客大樓. 這裡的環境真的是

           清靜又乾淨. 我們住的4人房, 房內就有衛浴設備, 不用一堆人搶用公用的幾間, 可以早早休息

           (雖然我們也沒法早早睡覺)

勝安宮主神是王母娘娘, 占地很大, 停留時間不夠久, 根本沒法好好參觀一下. 香火鼎盛,

         進香隊伍也是一直湧進.

北天宮主神是玄天上帝, 廟前有108層的刀梯. 目前廟方在擴建中喔!

進安宮主神是媽祖, 廟方去年還安奉了一尊寶石珊瑚媽祖, 法相莊嚴. 現場在服務台添香油錢,

           還贈送珊瑚媽祖的手機吊飾呢! 廟方人員還會親切的主動提醒幫忙淨化呦.

過嶺保安宮主神是中壇元帥, 一般人稱的三太子. 三太子神像好大一尊, 很莊嚴歐!

 

這次第二天的行程在離開花蓮北天宮要前往宜蘭進安宮的時候, 因為在蘇花公路上遇到砂石車追撞

的車禍,結果大塞車, 我們被塞在車陣中整整70分鐘, 導致後面的行程大延誤. 第一天是因為要跑的地方

多所以要早出發, 第二天是因為遇到事故塞車這種無法預期的意外, 所以晚歸, 回到彰化都已經10點了.

這真是一次難忘的經驗ㄚ, 回到家都11點囉! 我們真的很虔誠吧,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ht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