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幫老爸查詢環島旅行景點作功課之賜, 又喚起我想賞鯨的衝動了

而且連著一週的好天氣了, 看氣象一周預報也說宜蘭週末會是晴天.

這次終於沒再猶豫, 馬上付諸實行. 而且超lucky的揪團成功.

訂賞鯨船班, 付訂金, 給投保資料, 查火車時刻, 一切就緒後, 就等著星期六的來臨啦!

確定成行當晚我竟然開心到失眠ㄟ, 這不是小孩子要去旅行才會有的 "症頭" 嗎

 

左等右盼, 星期五傍晚台北下大雨, 開始擔心我的賞鯨行會不會泡湯呀

特地打電話問訂賞鯨船票的李先生, 得到的回應是宜蘭一滴雨也沒有.

暫時放下忐忑的心, 祈禱隔天千萬別下雨呀!

一大早起床, 嗯!天氣還OK. 往台北火車站出發集合囉!

在一段意外緊張的會合小插曲後,

賞鯨成員: 麗琴, 亞勳, 宜君, 綉怡 加我, 共5人終於撘上火車往頭城出發囉!

快到頭城時接到李先生的電話, 在得知我們還在火車上, 快到頭城時.

馬上熱心的說剛好有空可以來接我們, 好意外呀. 李先生真是熱心的大好人

 

頭城火車站到囉

烏石港賞鯨01.jpg 

 

一出火車站, 我們的亞勳先生馬上眼尖的搜尋到有名的 "阿伯蔥油餅"

烏石港賞鯨03.jpg 

 

我們派代表麗琴排隊買一個品嚐一下(有看到麗琴姐姐美麗的背影嗎)

烏石港賞鯨04.jpg 

 

鏘!鏘!就是它. 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宜蘭美食:阿伯蔥油餅 (頭城火車站出口右方)

不含下面那個盤子喔! 那是麗琴說擺在盤子上比較好讓亞勳拍照啦!

烏石港賞鯨05.jpg 

 

這是李先生介紹我們吃午餐的地方, 雖然烏石港附近吃午餐的地方真的很少, 但這家店真的很超值ㄟ

而且海鮮新鮮, 量又多, 真的是超划算的, 就在烏石港旁邊喔!

因為賞鯨時間快到了, 有時間壓力下, 大家只能努力吃飯, 顧不得拍照了

(吃飯中, 外面下起一陣大雨, 心開始涼了....我的海豚跟鯨魚呀)

烏石港賞鯨06.jpg 

 

吃飽飯, 足感心ㄟ李先生還開車來接我們去遊客中心集合, 準備登船囉!

我們搭的船是華棋168號, 看看大夥兒燦爛的笑容

烏石港賞鯨07.jpg 烏石港賞鯨08.jpg 烏石港賞鯨09.jpg 烏石港賞鯨10.jpg 烏石港賞鯨11.jpg 烏石港賞鯨12.jpg 烏石港賞鯨13.jpg 烏石港賞鯨14.jpg 烏石港賞鯨15.jpg 烏石港賞鯨16.jpg

 

遠眺的蘭陽博物館, 像不像倒在水面的大樓

烏石港賞鯨17.jpg 

 

迷濛的龜山島景

 龜山島的龜尾巴

烏石港賞鯨22.jpg  

烏石港賞鯨25.jpg 

烏石港賞鯨27.jpg 烏石港賞鯨30.jpg   

船上的照片到此為止啦, 因為接著老天爺很不給面子的開始下起大雨

船簡直就是在驚濤駭浪中前行呀, 所以最後龜山島也只繞一半

鯨魚&海豚也沒賞成, 海象不佳, 雖然這對船員來說只是小case.

但是對於遊客, 已經很多人因為大雨淋的一身濕, 也有很多小朋友因為浪大抓兔子了.

船長為了大家好就折返回碼頭了. 還好我一直看著船尾的浪花, 不然我應該也陣亡了.

 

從船快到岸邊時, 開始打雷閃電, 更是大雨大雨一直下啦!

雖然穿著輕便雨衣, 可是也是濕了一大半了

本來冒雨走到蘭陽博物館想休息一下, 赫然發現人爆多

大家都在躲雨, 只能稍做休息, 拍下一行人的狼狽樣

烏石港賞鯨33.jpg 

最後只能再折回遊客中心, 因為大塞車叫不到小黃, 只好再麻煩李先生送我們到車站

車上, 李先生還一直跟我們說 "歹勢!歹勢!ㄚ栽那ㄟ雄雄變天".

真是太客氣啦! 天氣又不是你能控制的, 不用歹勢啦!

下次要再去賞鯨, 一定找你的. 等我們喲!

 

這次淋成落湯雞的賞鯨行真是太太太特別了, 大家還正向思考說

至少我們經歷到搭船在海面上遇到大雨的難得經驗, 這可是很難得的經驗ㄟ

本來有點Blue的心情, 因為這些正向的思考, 又亮了.

看吧! 這可是卡內基人具有的能量喔!

 

總知, 拜老天爺"下大雨"之賜, 我有了下一次造訪烏石港的理由~~還是賞鯨!!!哈哈哈~

 

p.s要賞鯨可以找超nice的李杏村先生. 0988-123-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ht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